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点击:

 

6月底,以“让好物遇见创意,让创意触网数字”为主题的“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在上海落幕。作为山东赛区组委会,在大赛过程中我院充分发挥设计创新的价值撬动作用和资源整合作用,为长三角城市群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创意资源,服务城市产业项目更新、助力创意园区精准招商、赋能企业品牌纵深发展。

作为协办 “2021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的山东赛区负责人,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海波,荣获组织动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创新研究院荣获组织动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创新研究院青年设计师获得大赛入围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本次赛事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指导,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牵头,赛旨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汇聚优秀新锐设计师作品,通过资本孵化与商业渠道赋能构建设计成果。据介绍,大赛旨在驱动长三角区域创意发展与转型升级,打造“上海设计+长三角产业链”区域合作新模式。赛事主办方协同多家国内外机构,进行全球发布,以吸引全球优秀设计师、青年创客与国际创新创业学生及企业,以及长三角创意设计类高校师生共同参与。

全球创意设计大赛以上海为“龙头”,联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多个成员城市共同发起,在发挥上海的全球人才集聚和成果辐射能力优势的同时,聚焦长三角城市产业基础特色,突破产业地域、行政级差等壁垒,面向全球,汇聚全球极具竞争力的顶尖创意人才、创意设计作品和创新商业项目;为优秀创意作品、优良商业项目提供孵化基金和人才基金,吸引全球优秀创意和创新项目入驻中国长三角城市创意产业园区;为全球优品开通阿里天猫等线上平台渠道,实现设计成果商业转化;选拔中国优秀创意作品和优质企业产品参加国内国际展览,代表中国设计力量全球发声。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协同创新共同体共建共创,充分发挥研究院平台作用,秉承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理念,依托高校专业优势,对接社会产业,将高校成果转化、落地放在首位,深化跨界设计,构建全方位的设计成果转化促进平台,为高校产学研项目实践应用落地做好坚实基础,在济南大学党政领导下,持续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探索,不断实践,守正出奇,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专题研讨

下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手绘红色文化墙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