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本次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后集体自学,静心领悟党史深刻内涵。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专题、集中学习内容和自学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本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知行合一,迎难而上,努力实现立德树人成效。

郝军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我们要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建好高校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健全完善学院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郝军强调,何谓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力行的目的是什么?一是为了党的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身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三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克己奉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促进发展。

通过研讨,引导大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优良传统,守好底线,将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和发展动力。结合学院发展和专业特色,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冲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第一线。

撰稿:王琦

上一条: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手绘红色文化墙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