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7件作品入围“青莲艺术奖·山东省大学生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省委、省青联,联合有关省直部门举办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大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经主办单位评审,我院最终有7件作品入围“青莲艺术奖·山东省大学生书画作品展”。

自通知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专业教师、辅导员积极响应。秉持“以赛促学,以学备赛”的理念,充分挖掘党史题材,以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为原则,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体现历史和时代价值的红色美术作品,真正将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融入专业,落于实践。

学院专业教师通过线上微信、QQ,线下宣讲等形式,多次开展指导,广泛发动学生以美为体,以史为魂,积极创作党史相关题材的书画作品。

此次“青莲艺术奖”作品展以当代美术书法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全面展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山东形象为创作主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院学子用手中画笔反映和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奋斗的伟大历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扈新杰  编辑:王琦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顺利开展写生红色之旅

下一条:参观红色圣地革命旧址,重温延安革命光辉历程——美术与设计学院摄影1801班开展思政教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