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群策群力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王琦  点击: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将面临严峻考验。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分析形势,着眼实际,细化线上工作,找准工作重难点、着力点,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方法,积极推动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高效开展,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主动出击,扎实进行摸底排查工作。学院老师积极与各位毕业生做好沟通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就业意愿,建立毕业生动态工作台账。依据考研、考公、考编、出境、创业、参军入伍等不同就业方向,给予针对性有效建议,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保持积极就业状态,切实落实一生一策。

    多管齐下,做好就业信息宣传工作。因疫情原因造成的空间阻隔,消息闭塞严重影响着就业工作的推进。学院及时分析专业就业特点及渠道,通过多种方式获取新鲜就业政策和职位信息,考研复试咨询和调剂消息,云端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精细筛选,精准推送。借助微信群、QQ群、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方式做好宣传工作,保持就业渠道畅通。

    未雨绸缪,逐个击破促就业。针对考研复试、考研调剂、论文创作、考公准备、创业迷茫等毕业就业过程中的实质困难,引导学生积极准备,主动出击,学习相关课程及上岸经验。学院不断整合资源,通过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优秀学子经验介绍、网上精品课堂推送、优秀导师面试指导等多种形式,针对性解决毕业生现存困难,缓解焦虑,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重点关注,顺利毕业稳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老师详细分析毕业生学分绩点,与学业困难同学密切沟通,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群策群力,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逢到毕业季,学生的毕业压力与就业焦虑随之上涨,学院密切关注毕业生心理动态,关心困难生就业意愿,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缓解疫情期间紧张情绪、就业焦虑情绪和就业压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线上工作配合,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暖心的帮助,全力保证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数量和质量。

    春已暖,花已开,疫情必将散去,每位学生的未来也必将精彩。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汶上县产学研对接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多家媒体报道:学科型公司山东济大象外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