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运行有序效果良好

发布日期:2020-02-25  作者:  点击:

1、学院开学第一课教学正常有序。

学院重视、系、教研室认真负责,老师们共同努力,学生们积极配合,充分保障开学第一课运行正常。

 

老师直播,系主任听课

2、虽然不能见面,网络连起美院你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进入了一个网络授课的新时代。经过前期的辛苦而又认真的准备,特殊时期的开学,终于开讲啦。

 

学生们录制的视频:我们准备好了!

美术系王晓龙老师的《创作与构图》第一课,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屏幕共享代替多媒体,音视频互动拉近师生距离,还原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学生们上课热情高涨,教学效果不减。

摄影系徐园园老师,通过雨课堂、QQ直播相结合,不仅课前准备充分,而且在课堂练习、现场评分、课后作品投票等环节做了非常好的设计,让网络教学的效果充分发挥出来,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课前准备充分,学生录制的加油视频。

 

 

课后投票环节,发动老师和学生参加。

 

  

课中互动,回答问题现场表扬出数据。

服装系王悦梅老师在上课间隙,还安排了锻炼活动的时间,真是学习健身两不误。

   

美术系褚庆立老师,承担纯理论课程,为了应对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的授课策略,在开学前就参加了学校教务系统组织的线上授课技能培训,试探了各种平台,最终的策略是学习通平台做文本资料储备,微信群交流作备份,QQ直播为首选。24日开学第一天,一切正常,直播讲解,ppt播放,视频插入如在教室中传统授课方式一样,顺畅而自然,三个小时一气呵成,研究生与系主任同时参与整个授课过程。课间还和学生逐个视频,反馈意见良好。学生普遍反映整堂课感觉收获很大,不仅吸引了学生,还吸引了学生家长一起听课。

 

美术学周楷老师,通过学校网络平台建设课程,反复挑选网上精品课程,利用录屏软件制作ppt课程,精心打磨,充实课堂内容。从发布开课通知,早上8点准时开课,到监督学生任务完成情况,布置第二天任务,整个教学环节安排完整。

 

3、老教师学用新手段,热情不减。

姬长武老师,作为老教师,本身对线上教学摸索就是零开始,但他启用EV录屏,把自己要讲的理论通过前期备课,都一一录下来,做足了教课的准备,学生的反馈效果也非常好。

 

陈健老师,作为老教师,根据技法课程示范性要求高的特点,为保证教学,提前录制了大量短视频,这些视频对于技法课教学非常有利。在上课过程中网络出现卡顿的情况下,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发挥了极大作用。

4、各系认真组织,老师认真备课,开学第一课有序进行。

环境设计设计系,老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打造课程组,第一轮课程有序进行。

图为环艺专业赵忠超老师积极的教授教师使用QQ课

杨周吕晨红老师的装饰材料与工艺课程,在线上教学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学生反馈热烈,以下是现场图片反馈。

         

 

图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杨周与吕晨红老师与17级学生进行课堂“云”交流

  

环艺专业刘雁琳老师在积极做课前准备

 

系主任积极沟通,外聘老师开课正常顺利。

5、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网络出现问题也难不倒老师。

袁静老师不仅面对研究新的授课方式,一年级学生无电脑,放假学习工具基本在学校,疫情期间又买不到画笔和颜色的情况下,带领学生探索新的实践作业模式,筛选手机软件,克服困难,正常上课。

田雪梅带领18级视觉传达28个同学在学习通录播插画课程让学生开放学习,又研究雨课堂直播互动翻车连连,疫情逼着大家成长为网络授课技术高手。

王红梅带领17视传学生32人在雨课堂直播书籍设计,同学们热情高涨,无一旷课。

 

董传超临时接替外聘老师授课19设计3-4班68人,形式基础2课程在学习通录播课程。雨课堂授课翻车,学生白等,无直播权限。因课表是外聘老师。转战微信群发资料。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努力工作,待到温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周网课——美院老师的初体验与深思考

下一条:喜报:学科型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