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师生赴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点击:

 5月29日至6月4日,我校美术学院师一行9人到台湾高校和文化景点进行考察交流和写生采风

美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台湾艺术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佛光大学三所高校5月29日,在台湾艺术大学,我校美术学院刘军书记与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李宗仁(主任)亲切问候,就两校在2016年“写生齐鲁活动结下的不解之缘展开话题,虽过去三年仍令大家回首难忘,双方一致认为在写生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要进一步深化,共同促进两校艺术专业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我校美院师生与台湾艺术大学师生合影)

5月30日我校美院师生团参访了台中教育大学,期间就学术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学校互送了画册,双方对其学校的艺术作品都给予了肯定,事后参观了其本科生的毕业作品展,我校师生对其本科生艺术作品的创新及对待作品的认真态度做出了极高赞赏,我校学生也与其指导教师交流在创作中的想法,进行了艺术创作与学术上的深入交流。

(图为我校美院师生在台中教育大学与黄嘉胜教授合影)

6月3日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一行9人走进了宜兰县的佛光大学,由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主任张志昇介绍了佛光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基本情况,之后我校美术学院刘军书记与佛光大学谢大宁国际长就两校期待在合作办学、继续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此迈出新的步伐。

图为佛光大学张志昇主任为我校师生介绍其学生产品设计作品

美院师生在台期间没有忘记自身的专业,分别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国立台湾美术馆、中国文物协会、漆器大师赖高山的工作室、摄影名家阮义忠的展馆、台中教育大学莊赐禄教授的工作室,从中了解了我国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并对众多国宝的信息及知识加深了认识,期间我校美院学生在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也进行了艺术采风和写生,既拓展了视野也锻炼了团队的凝聚力。

(图为我校美院师生在中国文物协会合影)

(图为我校师生参观漆器大师赖高山工作室)

此次美术学院赴台交流团收获颇丰,与台湾诸多优秀大学广泛交流,加强深化了我校与台湾高等教育界的合作和友谊,对台湾的人文风俗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而构建起跨越海峡两岸的艺术桥梁。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济南大学协同创新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美术学院“美之梦”青年志愿者协会临湖社区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