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第一届)书法篆刻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  点击: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 1948 年,建校 70 多年来,学校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 33 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第一届书法篆刻高级研修班是以本院书法教学体系为依托,旨在推动中国书法的继承和发展,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与人文精神,探索和研究当代中国书法创作的内涵及发展方向。教学集临摹、创作、理论研究于一体,培养学生的观察方法、思维方法及表现方法,提高学生解读、研究传统经典的能力,提升临摹与创作水准,培养具有高素质,高水平以及具有独立研究与创作能力的优秀书法创作人才和教学人才。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济南大学美术学院

二.课程框架

楷书临摹与创作

隶书临摹与创作

篆书临摹与创作

行书临摹与创作

草书临摹与创作

中国书法史

书法品评与欣赏

篆刻基础知识

篆刻的临摹与创作

展览投稿专题讲座

三.教学组织及师资

学术主持:陈忠洲、吕金光、陈靖

授课教师:于剑波、郝晓明、贾长庆、魏波、王书峰、翟圣亮、成海明、彭文轩等

四.研修时间

一年制,开班时间计划在 2022 年 9 月,中途可随到随学。上课时间分两种形式:一种是集中授课班,一次课程 5 天,共计 8 次;一种是周六周日班,每周的周六或周日上课。学员报名时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上课形式。学员修满学时,经考评合格,可获得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颁发的研修证书。

五.授课地点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

六.招生对象及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一定的书法基础、致力于深入书法的研习人员或艺术工作者,各单位书法爱好者,中小学书法教师及艺术院校优秀毕业生等。

3.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学和生活安排。

七.招生名额与学费

招生名额:40 人

学费:19000/年;(学费需一次性付清),中途弃学,不退费。学费中不包括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等 。食宿自理(可协助安排食宿)。

八.报名

1.报名时间截止至 2022 年 8 月 30 日(如已过报名期,可先电话联系)

2.报名方式:登录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官网下载报名表,同时将本人身份证、近期书法作品一幅或篆刻作品印拓两方(照片即可),打包发送至邮箱:soa_pengwx@ujn.edu.cn

九.录取

材料审核通过后,向学员正式发出“入学通知书”,并以电话形式告知。开学时间:定于 2022 年 9 月 20 日

十.研修待遇

1.学院领导,艺术名家及媒体举行开班仪式,与美术学院名师零距离接触。

2.学员研修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统一颁发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高级研修证书。

3.定期校友会联展,媒体平台推广,举办师生作品展,出版师生作品集。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魏老师 13696340999

成老师 13864006910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 336 号济南大学美术学院。

邮 编:250022

上一条: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济南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数字化展示服务询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