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作者:  点击:

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同学:

大家,春节好!

时值新春佳节,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时刻牵挂着身处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学子。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美术与设计学院向每一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重视,理性对待

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从官方渠道学习传染病相关知识,及时了解防护疫情进展情况,善用网络,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

二、不提前返校、不瞒报信息

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的统一部署,济南大学已发布《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遏制疫情蔓延,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是否延迟开学,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安排及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各位同学要认真自觉地做好防控工作,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如果有同学存在感染、疑似感染、隔离观察等情况,务必及时通知汇报。如有近期有在武汉地区生活、旅行过,或者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亲友的,必须居家观察不少于14天,并向班长、班主任或辅导员及时通报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我们一直都与你们同在!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班长、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

三、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面前,你们的默默支持和付出就是一种力量,让人温暖、安心!让我们齐心协力,加油助力!

要坚定防控信心,科学防控: 1、心平气和,清心勿躁。2、清淡饮食,适当增加新鲜的蔬果。少食或忌食油炸、熏烤或辛辣、油腻之品。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4、按时作息,避免熬夜。5、开窗通风,室温不宜太高,保持室内空气湿润。6、适度锻炼,可进行适当有氧运动,规律作息,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7、正确佩戴口罩,正确、及时洗手。8、尽量减少外出,更不要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

四、利用闲暇时间,读书学习,充实自己

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假期中,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自主学习,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坚持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己,为新学期奠定良好的学习基础。

五、积极配合学院工作

近期有学生自发组织募捐等活动,考虑到资金流向规范程度等不确定因素,目前学校不主张开展此类活动。听从党和政府、学校的要求,先做好自身健康保护,不聚会聚餐聚集,有不舒服情况及时治疗。做好自己、听从指挥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如果有学生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不分时间段的询问你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了控制疫情,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在不分昼夜的默默付出,感谢你的支持和配合。

让我们共同抗击病毒,拥抱美好的明天!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济南大学设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2019年美术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信息及时间安排